老闆真是挑剔 對於學術發表的論文
今天討論了某個我認為不重要的推導
還是沒有結果,我試圖說服他
這個推導沒有意義,或是這是推不出來的
可是他還是不放棄,想盡辦法就是想推出個可能的結論

我說,"這東西已經發展那麼久了,如果有結果早就有文獻了"
他說,"我們只要做的比別人多一些就夠了"
好吧,就照他說的,
雖然整篇的重點,我看來不是理論分析,而是那演算法本身,
可惜那嚴謹的老闆,總是認為理論的重要。
很好,某個在態度上跟我不同的老闆,可以補充彼此的不足。

在我看來,創意絕對比理論結果來的重要。
我喜歡研究,尤其是發明一些有趣的演算法。
這是支持我做研究的動力。
有時候一個有趣的想法被實現或是被證明有用是令人興奮的。
那興奮的感覺,永遠不曾忘記。

曾經因為一個想法,讓我亢奮了一整天就這樣一整天24小時的想
不睡覺,即使躺下來,腦袋還是在轉,一直轉,像吸毒一樣,
但我喜歡這種感覺。
我做研究,因為我喜歡那種實現想法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mboldt 的頭像
    humboldt

    humboldt

    humbol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